校(院)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副厅级)举办学员论坛

2022年10月17日 14:21 来源:进修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杨东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10月14日下午,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副厅级)在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的学员论坛,校(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鲜静林教授主持论坛并作点评。

学员丁富强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做勇于担当勤学善谋的好干部》为题,主要从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好干部”标准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本职工作谈了对“好干部”的认识、理解和体会。

学员胡雄韬从省十四次党代会谋划的全“十四五”交通布局出发,以《勇当“开路先锋”,支撑“一核三带”》为题,从过去五年我省交通运输发展成就、我省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交通支撑保障“一核三带”的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他倡导要以基础设施的四通八达、更新迭代系统集成助推陇原腾飞

学员陈志强以《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国土空间规划的主要内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监督实施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学员沈渭智以《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与实践》为题,从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与实践全面系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有关情况。他强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是引领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最后,鲜静林教授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位学员立足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发言,大家的交流发言富有思想性、专业性和实践性,必定会给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实践。

学员们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学员们一致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做对党忠诚、人民满意、敢于斗争、担当有为、学法用法、善于治理、让党放心的好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事业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