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副厅级)组织开展研讨交流

2022年10月17日 14:11 来源:进修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马斌)10月16日上午10点,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2 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副厅级)全体学员齐聚一堂,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下午3点,中青一班全体学员在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校(院)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教授出席并讲话。校(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鲜静林主持此次活动,副主任、副教授慕小军,教授魏向君分别作了辅导交流。

黄宝树、马小兵、冯毅、张文生、杨福波、王立军、王宁、胡岩等8名学员分享了收看收听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庄严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指引全国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的政治宣言,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研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深学细悟笃行、履职尽责担当,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号召,把二十大确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转化为工作的新谋划、新举措、新成效,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淬炼好作风、激发新作为,在斗争历练中经风雨长本领,在工作实践中抓落实促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加速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永胜对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学员交流发言后,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全体学员一定要深学细悟、真学真悟,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不断在坚定政治忠诚、践行为民情怀、锤炼党性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