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22年01月10日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尚钰朝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月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广泛汇聚“一起向未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突出主旋律、把握主基调,做好社会宣传、理论阐释、文艺创作等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生动展现甘肃发展新变化,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