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党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4月20日 10:23 来源:甘州区委党校 编辑:左超元

通讯员 邹虎 汪星梅今年以来,甘州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社会人才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教育培训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工作大局中去认识、去把握、去推进,教育培训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至目前,已举办各类班次29期、培训6100余人次,开展理论宣讲120余场次,听讲人数达到8500余人次,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突出“快”,提效率。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学员培训需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三期举办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全区16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轮训,严格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科学设置教学专题,扎实开展各项教学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情景教学等形式,让“关键少数”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凝聚了共识,集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围绕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提升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举办全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暨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第一课”专题培训班和全区2023年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培训班,分别对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及企事业单位900余名党员干部和社会人才进行了专题培训。围绕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主题,举办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理论及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题培训班等培训班次,相关8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教育培训工作做到了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突出“优”,提效能。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打造精品课程,为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夯实党员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打好基础。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大板块内容,今年以来分解教学专题119个,为大规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精选教学专题,扎实开展个人说课、集体备课和试讲评议等教学活动,通过岗位练兵,讲评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有效突破个人的知识局限,促进课程内容更有深度,更好的回应学员关切,满足学员理论需求,着力打造精品课程。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结合培训班实际情况,邀请区委区政府及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到各类培训班次作辅导报告,邀请省委党校、河西学院、市委党校、科研院所等部门机构的省内外专题教授在各类培训班次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学员开拓发展眼界、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

突出“实”,提效益。遵循党员干部和社会人才教育培训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进讲授式教学,推行现场式教学,探索案例式教学,积极倡导和运用研讨式、体验式、情景模拟式、论坛式、互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增强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积极适应教育培训新形势,在各类培训班次穿插安排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等教学活动,积极构建集教学、体验、互动为一体的培训新模式,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在各类培训班次设置共产党员的“色”与“味”,清正廉洁做表率、永葆本色守初心等微党课,着力提升培训实效。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强化区情教育,将打造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甘州的生动实践,深化区情教育、凝心聚力再出发等案例式教学课程纳入各类培训班教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区发展成效,凝聚推动发展力量。

突出“广”,提效果。在办好校内各类培训班次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延伸教育作用,大力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各类会议精神,抽调骨干教师组成宣讲组开展集中宣讲,大力推进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甘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组织教学人员开展理论宣讲120余场次,听讲人数达到8500余人次,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