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岗位工作人员公告

2022年07月23日 17:41 来源:组织部 编辑:汪德瑛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由原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和原甘肃行政学院于2018年10月合并组建,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东、西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530亩,建筑面积17.66万平方米,是全国文明单位。现有在编教职工53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75人,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82人,博士研究生59人,高层次人才占比居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前列。校(院)内设33个部门及单位,设有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20个学术与智库研究中心,甘肃省行政管理学会等5 个驻校(院)学会。办有《甘肃理论学刊》《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等公开出版刊物。其中,《甘肃行政学院学报》为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来源期刊。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是甘肃省委直属事业单位,是培训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全省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省委省政府核心智库。近年来,校(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想事谋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倾力建设甘肃特色、西部一流、全国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思想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现面向社会广纳贤才。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一般应为中共党员。

4.热爱党的干部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5.身体健康。

6.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已取得相关专业学历和学位证书。

7.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7月以后出生)。

二、报名

(一)非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学历应聘人员报名从2022年7月27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截止,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每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应聘人员登录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网站(http://www.gsdx.gov.cn/),进入“人才招聘”系统,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其附件和其他有关规定,查阅岗位列表,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审查通过后不可更改。

(二)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从2022年7月27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截止,采取邮件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其附件和其他有关规定,查阅岗位列表,将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及教学科研情况等材料发送至邮箱(gsswdxzzb@163.com)进行报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报名须知》《诚信承诺书》等附件,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招聘岗位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在公开招聘各环节发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应聘资格。资格审查通过的应聘人员,于考试前登录校(院)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

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根据其学习(工作)经历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确定参加考核人选。

四、组织考试考核

(一)考试

非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学历应聘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满分为100分,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必须出具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不全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笔试主要测试招聘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知识。笔试结束后,应聘人员可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网站查询成绩。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2.资格复审和面试

按岗位招聘计划人数的3倍和应聘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确定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报名时所提交的所有资料及有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提供材料内容和要求与报名资格初审时相同),以及准考证和2张近期正面免冠白底2寸证件照(与报名时照片一致)。对资格复审通过的应聘人员,发放《面试通知书》。资格复审未通过或应聘人员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按同一岗位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10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专业素养、分析判断、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应聘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三证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3.确定成绩

非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应聘人员按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大学本科学历应聘人员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总成绩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网站公布,供应聘人员查询。

(二)考核

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公开招聘工作采取考核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科研成果评议、面试2个环节,重点考核其专业水平和发展潜力。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科研成果评议

考核组成员对应聘人员发表的文章、出版的专著、参与或主持的课题、获奖情况等科研业绩材料进行综合评审。

  2.面试

面试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理论基础、专业素养、学术水平等综合素质能力。时间共15分钟,主要包括3项内容:(1)自我介绍,介绍本人基本情况、经历、应聘优势等;(2)试讲,题目由应聘人员根据研究方向与岗位匹配度自行确定;(3)答辩,考核组成员提问,应聘人员进行答辩。

3.确定成绩。按科研成果评议成绩占比50%,面试成绩占比50%计算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科研成果评议考核分(50%)+面试考核分(50%),考核分以百分制计。

如考核总成绩有并列的,按照面试成绩高低确定。总成绩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网站公布。

五、体检、考察与公示

1.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按岗位招聘计划,经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由高到低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体检在三甲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执行。体检工作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组织实施。因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中途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的,其缺额经校(院)研究需要递补的,根据应聘该专业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依次递补。

2.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考察未通过人员取消应聘资格。

3.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在校(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聘用

对拟聘人选,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以及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聘用资格。

七、备案

校(院)将公开招聘结果报省委组织部及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备案。

八、其他事项

1.新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在编人员管理,享受国家和省内政策规定的聘用岗位相关工资及福利待遇。

2.硕士研究生先在教辅部门或教学科研综合管理部门工作锻炼1年,期满经考核后视工作需要和本人专长,正式安排工作岗位;大学本科学历人员安排至校(院)所属事业单位工作。

3.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中央、省上和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现行相关招聘政策规定执行。


附件:

 1.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岗位工作人员岗位列表.xls

 2.诚信承诺书.doc

 3.报名须知.doc

 4.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表.doc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2022年7月23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