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治理,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5日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尚钰朝

 

6月14日,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扛牢新时代治水管河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治理,深度节水控水,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省长、省总河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宣读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省委副书记、省级河长王嘉毅通报2021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考核结果。

尹弘指出,全面实施河湖长制5年来,全省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河湖保护治理,责任体系从无到有、全面建立,河湖面貌从乱到治、持续向好,资源管控从软到硬、日益规范,治水力量从弱到强、广泛凝聚。当前,甘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瓶颈在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害在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础也在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全力推动全省河湖保护治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弘强调,要以提升河湖水生态质量和稳定性为目标,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重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各要素,统筹“治、建、管”各项措施,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河道采砂规范管理、河湖环境污染治理、河湖生态系统修复,逐步复苏河湖生态。要坚持开源和节流两手发力,建立更加完善的供水网络格局、更加先进的节水标准体系,科学合理开发水资源,从严从实保护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全面提升河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效能。要增强风险意识,突出防御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风险排查整治、灾害综合防御和应急救援保障,坚决守住守好河湖安澜底线。

  尹弘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治理水平、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社会监督,凝聚起河湖保护治理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水平。

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周伟、张世珍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