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党校开展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观摩调研交流活动

2023年01月09日 14:50 来源:甘州区委党校 编辑:左超元

为深入了解甘州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发挥党校职能和优势,打造教学专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高谏言资政水平,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近日,区委党校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积极围绕省委胡昌升书记在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上提出的“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加力奋斗、跳起摸高,加快推进工业重塑优势、重振雄风”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调研方案,细化调研内容,确定调研主题,以2023年首次固定党日活动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调研观摩+座谈交流”形式,深入开展“工业突破增量扩容,调研观摩提振信心”为主题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发展情况观摩调研交流活动。

集中学习理清工业目标方向。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此次调研观摩之前首先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了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甘州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升温十条措施、新甘肃【陇上评论】文章《“四个非常”,意义非同寻常》等内容,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达到了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预期目标,努力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与转化,形成“以学习牵引调研,用调研深化学习”的良好态势。

现场观摩了解工业经济实际。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张掖经开区创业孵化园、河西制药、奥林贝尔、新乐食坊、兰标生物、大弓农化、河西硅业一期项目开展调研活动,观摩中,大家认真看、虚心听、大胆问、深入想、仔细比,通过深入开展区情调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全区工业经济的运行情况经过参观学习,打开了思路,更新了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推动党校科研成果创新升级,为党校今后的理论建设、现场教学、科研资政和助力强工业行动积累丰富的素材,充分展现党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

研讨交流认清工业发展形势。交流活动邀请了甘州区工信局副局长许生荣、黑河水电副总丁建军介绍了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黑河水电公司运行情况以及平山湖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讲解结合甘州实际,数据翔实,内容充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效果很好。同时,教职工自己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在观摩调研中的一些思考,本着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积极进行座谈交流,在学习交流中加深了对全区工业经济的认识和思考,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预期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积蓄了力量,为我校今后开发课程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职工在多学多看中既提高了科研资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教学、科研、资政三者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坚定不移“强工业”发展战略,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