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旗渠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2023年05月19日 15:45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 编辑:尚钰朝

(通讯员 令雨龙)为进一步增强学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5月16日上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安排下,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45人乘车前往红旗渠青年洞进行实地体验,感悟修建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壮举,追寻永不枯竭的精神之源。

学员们一步一步攀上台阶,徒步走过“红飘带”水长城,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并感受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修建时的真实历史,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举世奇观的恢弘气势。看着悬崖上修渠人一锤一钎凿出的山洞,每个人都读懂了修渠人“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战天斗地事迹,为红旗渠当年的青年的豪迈与乐观,那种不怕牺牲、敢想敢干的精神,那种信念的力量深深感动。

下午,学员们先后聆听互动式教学《对话·红旗渠》,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通过聆听李晓红、张买江、郭秋英等红旗渠特等劳模的英雄事迹,大家心灵一次又一次被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的震撼。通过聆听老书记杨贵讲述十万开山者,凿壁穿石,挖渠千里,圆了林县人民世世代代水的梦想的故事,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令人心潮澎湃;听老书记在耄耋之年回忆自己的人生,坚定地告诫领导干部们“不要计较得失,因为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更让人心生敬仰。从杨贵书记的身上,大家看到了坚守和信念,看到了责任和担当,看到了务实和苦干,看到了一心为民的那份执着与坚持。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饮水思源,铭记党恩。学员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受到锤炼,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转化到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