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学,培训不减质

——校院统筹2022年秋季中青班疫情防控与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2022年11月04日 16:26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施向春)金秋十月,受新冠疫情影响,校(院)两个中青班教学秩序被无情打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校(院)坚持“抗疫不停学,培训不减质”,统筹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加强学员的防疫工作,所有学员、班主任、服务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另一方面及时调整教学形式,全部实行线上教学,有力地保证了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同时高质量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

领导高度重视学员防疫工作,亲临现场关爱学员学习生活。10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王嘉毅同志莅临指导党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各位学员、老师同志们表示深切慰问和关怀,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调学员两委会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员自我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要通过线上组织好学员防控期间的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采取措施帮助学员调整好情绪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常务副校长刘进军多次到学员驻地慰问和看望在校学员。

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为保障正常教学进度和教学计划的完成,保证学员学习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教务处迅速调整教学计划,全力做到抗疫不停学,及时研究制定了特殊时期学员的教学计划,中青班原定10月份的社会调研、现场教学、全班研讨、外请报告、学员论坛等教学活动全部调整为网上专题教学,同时为了丰富学员自学内容,指定了自学书目,要求大家写好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认真思考撰写“我为甘肃发展建一言”。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高质量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根据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同志的指示,11月1日下午,教务处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网上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教学专题设置研讨会,特邀我校知名的5位专家和各教研教辅部门负责人共36人,共同研讨如何科学合理高水平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会议讨论热烈,会风好,参与度高,发言水平高,为校(院)在主体班次教学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优化教学布局、统筹教学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确保授课质量。承担两个主体班专题课教学任务的相关老师,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在家通过视屏方式完成授课、研讨等教学任务,任课教师严格落实2+X教学时间安排,在集中讲好专题课的同时,认真梳理学员在网上提出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引导学员研讨互动,实现了网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确保疫情期间专题教学不打折扣、不降质量。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班主任履行尽责有担当,做好学员管理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两个班的班主任都能尽最大努力做好学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了疫情期间学员学习和抗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们在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跟中青班学员学习生活在一起,积极协调校(院)各方,解决学员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种学习和生活困难,通过各种方式疏导学员不良情绪,严格落实校(院)疫情防控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员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学员学习生活有和抗疫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到了疫情后期,积极组织安排各小组到指定教室进行限时研讨交流,组织学员按时间顺序按小组到楼下限定区域限时活动等。为校院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班级两委会发挥作用,自我管理见真情。中青班学员两委会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全班按照校(院)总体安排开展班级的防疫工作,密切配合教务处、学部和班主任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学习任务,各小组认真组织组内学员在线上开展有效讨论和交流,切实全面保证教学和防疫工作同步推进,学员之间切实发扬互助友爱、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的优良作风,班级两委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校院学员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坚强的党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