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29日 22:10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李雅佳)327日下午,校(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委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副校(院)长辛焕新、杨忠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副校(院)长袁凯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唐斫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校(院)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安排,把调查研究工作同校(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坚守党性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唐斫强调,要认真把握调查研究的意义和内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探索规律,提炼经验,更好地为决策服务。要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把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传承好、运用好,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站稳人民立场,夯实理论功底。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挖掘影响校(院)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淤点问题,教学科研人员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唐斫强调,调查研究不只是认识问题,更是党性问题,不仅是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更是人民至上的深刻体现。调查研究做得好不好,根本在于有没有设身处地的为人民着想。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拿来式”调研、“假把式”调研、“观景式”调研、“作秀式”调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察实情,要勇于涉险滩、破难题,要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校(院)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唐斫强调,校(院)要推动建立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制定校(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校(院)实际,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坚持因地制宜,提高科学性和实效性,及时汇总在调研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建立问题清单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调研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校(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和传播手段,大力宣传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校(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要严明调查研究工作纪律,加强调研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调查研究走过场、不深入。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校(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顾全大局,加强调研决策成果的运用,对通过调研形成的科学决策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努力推动校(院)向好向优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