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

2022年06月22日 09:4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汪德瑛 供图:高艳萍

(通讯员 张星)6月21日,夏至,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安宁校区开班。

此次培训班是校(院)举办的第一个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校(院)委对这个培训班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同志多次听取办班方案汇报,并对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提出明确要求。

开班前,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副校(院)长袁凯、杨文福看望参训学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刘进军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制度性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能力素养,锻造过硬本领,在学思践悟的基础上深入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式上,安定区委副书记刘小丰对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安定区参训干部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农口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强化纪律、服从管理,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副校(院)长袁凯出席开班式并代表校(院)委致辞。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举办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当其时,这是我们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推动安定区积极融入“一核三带”重要战略布局,有效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的意义。向参训学员简要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联系实际深入调研,努力取得理论学习与党性修炼“双丰收”。

此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5天,采取现场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培训模式。培训紧密围绕主题,将组织学员深入兰州、白银两市,在丝绸之路信息港、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张一悟纪念馆、云客小镇、花村顾家善、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以及兰州新区化工、现代农业、职教示范园区等现场教学点开展深入的观摩学习交流。培训结束后,校(院)将选取部分学员在安定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并将发言材料择优推荐至《甘肃日报·智库建言》进行发表。

机关党委(纪委)专职副书记、帮扶办主任武学荣主持,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帮扶办负责人,安定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郎满春,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各帮扶村村支书,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参加了开班式。

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社、凤凰新闻甘肃频道、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对开班式进行了跟踪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