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并讲话

2022年02月28日 15:40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汪德瑛 供图:郭艳阳

(通讯员 孙艺轩)2月25日,校(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院)长辛焕新主持,副校(院)长杨忠、袁凯、杨文福、徐建群,一级巡视员王伟出席。校(院)委委员陈永胜、李秉文、张志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进军全面系统总结了校(院)2021年度工作。他强调,一年来,校(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管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要求,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示范;发挥理论研究和核心智库作用,科研与决策咨询水平实现重要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破解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契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功能得到有力加强;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谋划制定举措,积极汇报对接落实,改善办学条件取得重要进展;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校,办学治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强化业务指导,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发展合力明显增强。校(院)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作用,全面履职尽责,在推进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建设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刘进军明确指出,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办学质量评估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要求,校(院)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学科建设推进仍显缓慢,精品课程建设尚未取得重大突破;教科研咨一体化通道未能完全打通,科研咨询精品成果相对较少;高层次人才引进总量不多,名师工程效果还不明显;创新工程机制还需优化完善,激励引导作用需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精品意识、创先争优奋斗精神还不够强;办学条件还需进一步提升。要针对不足之处,进一步细化各方责任,专班运作、专项推进,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刘进军强调,2022年,校(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条例》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想事谋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建设甘肃特色、西部一流、全国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坚实的步伐,拿出实招硬招扎实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新跨越,有力推动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建设迈入新阶段。

一是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上有明显成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阐释走心走深走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全面开展深度培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学习宣传省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坚决贯彻尹弘书记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深度培训的丰富内涵,积极转变教学培训理念,优化教学计划和教学布局,按照深度培训要求调整教学方案,用好省内外干部培训资源,细化甘肃省情和重大现实问题培训,着力在深入研究、阐释解读、转化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三新一高”导向、实施“四强行动”,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财税实务、市场化融资、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化培训,使教学内容更加紧贴省情实际、更好体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突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现实需求。三要在提高科研咨询水平、打造科研咨询精品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校(院)政治优势、学科优势、系统优势、学员优势,课题研究要践行新理念,咨政建言要取得新突破,智库联盟要结出新硕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立足省情实际,着眼全省发展大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我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组织开展大调研,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科研、咨询和论证成果,把党校(行政学院)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新型智库。四要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上迈出新步伐。实施“一把手培训计划”,深入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实施“名师工程”,完善名师培养和开发机制,做好管才用才,坚持以重品德、重业绩、重能力为激励导向,实行正反向激励机制,推动管人用人方式新提升。五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校(院)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有新变化。校(院)各部门要保持发展定力、秉持务实作风、增强自身能力,坚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决心不动摇,借势发力、砥砺前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在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必将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