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7日 19:37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汪德瑛 供图:郭艳阳

(通讯员 田杉)116日,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校(院)委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召开2021年度校(院)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主持会议。副校(院)长辛焕新、杨忠、袁凯、杨文福、徐建群,一级巡视员王伟出席。校(院)委委员陈永胜、李秉文、张志泰,二级巡视员高旭光、史占东、张立公、佘东明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校(院)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严肃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会议议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林江代表指导组对校(院)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直奔主题、不加表扬,直接检视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要求。

刘进军通报了校(院)2020年度校(院)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校(院)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校(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其开展批评。与会同志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坚决整改到位。

周林江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努力方向明确具体,开得严肃认真、质量很高,尤其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能够明确提出要求、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围绕重点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改进措施针对性强,体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成效。校(院)委班子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盘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让“以人民为中心”更加真实可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要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通过一定方式在本单位进行通报;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不断开创校(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进军代表校(院)委在表态发言中明确表示,校(院)委领导班子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全校(院)党员干部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作好示范、作出表率。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校(院)委会自身建设,把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不留死角、不找借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重点、改出成效,把每个问题的整改作为必答题,一项一项抓实、一条一条解决、一件一件“销号”,把整改工作融入到校(院)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动校(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进军对民主生活会后校(院)委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立问题导向,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要密切联系群众,聚焦重点事项,着力解决一批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做到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标准不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人民立场,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把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同谋划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坚实的步伐,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责任上肩,加快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省级党校(行政学院),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