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和法律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高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2月2日下午,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行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校(院)委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院)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站立,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监誓。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作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在接下来的集体学习宪法过程中,陈永胜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校(院)工作实际,陈永胜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广大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树牢宪法意识,尊崇维护宪法,坚持把弘扬宪法精神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二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宪法结合起来,坚持顾全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三要恪尽工作职守,勇于担当作为,树立法治思维,推进校(院)工作;四是树立规则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恪守清廉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到以身作则、廉洁奉公。活动中,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曹建民教授和李钢副教授分别就“法”的精神和宪法故事作了精彩解读和讲授,雍赟博士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宪法主题诗朗诵,活动现场发放了宪法单行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意识、提高了宪法素养,增强了校(院)教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法治为民服务水平。

徐世平/文     曹建民/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