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朱柏萍)按照校(院)《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立足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工作实际2022年1月17日上午,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推进中共党史教研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的不竭动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锐同志主持,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同志、机关纪委柳青元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

首先,王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接着,王锐同志就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作说明,并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王锐同志根据会议主题分析了教研部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从支委会成员开始每位党员全面总结了成绩,同时指出了自身突出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能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对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后,陈永胜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和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以下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准备扎实;二是主题鲜明;三是对照检查深刻;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健康;五是努力方向明确具体。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党建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科建设;二是要做到“高、特、精、尖”,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的名品、名作、名师、名课方面下功夫;三是党支部建设要加强品牌意识,挖掘特色亮点;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还不够深入,“辣味”还需增强;五是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

最后,王锐同志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剖析深刻,既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把握特点规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斗争的执着,推动教研部党支部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工作水平,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朱柏萍/文、图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