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观看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朱柏萍)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10月12日下午,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狭路勇亮剑,誓死卫家国!在三个小时的观看影片过程中,党员们完全沉浸在影片中的故事和人物,志愿军指战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深深折服了全体党员。大家认为,看了电影《长津湖》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正是当年志愿军指战员的无所畏惧、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才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也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大家最后纷纷表示,要把观看影片《长津湖》后的震撼和感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明确方向目标,积极担当尽责,着力提高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和党建工作的质量,为建设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党史教研部 朱柏萍/文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