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共党史教研部教师参加“辉煌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端论坛

(通讯员 范景鹏)7月30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与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辉煌百年史,奋进新征程”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端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长陈海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红岩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领导,陕西、河北、辽宁等省级党校领导,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委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范景鹏教授撰写提交的《绿色谱系中的红色基因》一文入选,应邀参会。

开幕式之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秦刚教授,宁波大学人才强国战略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兼职教授薄贵利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凤城教授,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教授,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孙艳春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开创”“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新使命”“伟大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的关系”“从党的百年奋斗看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张桂梅精神及现实启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程及经验启示”等主题作了专家主旨报告。最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高端论坛采用了主论坛与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三场平行分论坛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续写时代华章,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黑龙江省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范景鹏/文、图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