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共党史教研部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 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

1017日——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聚一堂,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王锐教授主持完成的甘肃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委托课题成果《正确认识和分析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在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中的地位作用》一文入选并获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二等奖。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梁艳玲先后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3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包括王锐教授在内的8名青年学者作了主题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学者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系研究”“中国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重大意义研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研究”3个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编辑还与青年学者面对面,介绍了期刊管理、编辑、出版等情况,就论文质量、观点等进行了交流。


论坛还为获奖论文颁奖。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收到655篇参会论文,最终收录论文集106篇论文。经过认真审稿和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


(中共党史教研部 范景鹏/文、图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