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暨纪念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理论研讨会

(通讯员 范景鹏)520日下午,为深入研究和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突出党校(行政学院)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的作用,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以纪念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二级巡视员王伟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锐同志主持,教研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王锐同志以七大对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贡献为主题,从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重温和探讨七大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规定。他指出,目的就是要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把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之后,朱彩萍同志以七大党章的历史贡献及当代意义、范景鹏同志以党史学习与“团结胜利”的关系、安林瑞同志以七大党内民主的三大贡献、李红霞同志以七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董爱玲同志以七大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吕文涓同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足迹、朱柏萍同志以七大的现实意义为题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二级巡视员王伟同志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念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理论研讨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效果显著,大家对七大的认识很到位、很深刻。他指出,七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七大召开75周年的时间节点,我们重温和学习七大的文献资料,不仅是为了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也是为了总结党的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鉴古知今,以史资政,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着眼于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的奋斗目标,对于中共党史教研部的建设,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教研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展党史国史研究。二是教研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从历史视角总结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宝贵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各方面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教研部要着力培育和建设具有党校(行政学院)特色的党史国史学科体系,努力推动党史国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四是教研部在队伍建设上要发挥老教授的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努力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的教师队伍。

 (范景鹏 文/图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