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按照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16日下午,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锐同志为教研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王锐同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红色基因、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需要把握的要求和夯实精神支柱以担当复兴大任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解。

专题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党校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空间和展示平台,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投身新时代党校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去。要肩负起责任,加强学习,强化锻炼,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和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王锐同志总结指出,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进入重要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教研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钻研、勇于探索,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把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认真查找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操作性和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提高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教研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此外,还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蔡霞/文  王锐/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