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总结暨后续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教研科 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07:47编辑:研究生部

 

5月6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刚刚结束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面部署了后续有关工作。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武学锋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在校(院)委的科学决策、各部门的鼎力支持、研究生部全体人员的尽心尽责、广大考生的积极配合下,校(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得以圆满收官。整个招生考试过程中,考务工作安排严谨细致、组织程序严密规范、保障措施周到完善、疫情防控精准严格,各类各项工作受到了校(院)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认可,研究生部全体同志以实干、实效、实绩、实力彰显了责任担当,顺利实现了省委领导要求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严格严肃考试纪律要求,确保平稳有序、公平公正”的目标,为校(院)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回顾和总结此次招生考试工作,梳理出六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一是校(院)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成立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三是校(院)领导亲临考场巡视慰问,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带来了关怀和温暖;四是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凝聚了强大合力;五是精准施策强化疫情防控,为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切实保障;六是坚持“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理念,加强服务意识,体现人文关怀,为广大考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会议认真听取了考务组、试卷组负责同志的总结汇报及部分同志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普遍认为,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虽然可圈可点,但仍未做到尽善尽美。比如,智慧校园研究生招考系统、试卷分装数量把控、考试科目时间设定、考试题型设置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还有许多可提升、可完善、可探究之处。大家一致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严谨细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认真谋划和做好阅卷核卷、登分核分、成绩公布、考生录取等重点工作,确保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会议还就即将开展的2019级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教育教材编写等主要工作推进进行了强调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