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年03月08日 11:08编辑:研究生部

为了切实做好研究生集中面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教职工和学员的生命与健康安全,3月7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讨论分析了当前研究生集中面授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情况和严峻挑战,并根据此前制定与发布的《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暨雁滩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研究生学员集中面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集中面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措施要求:

一是凡在兰州新区工作的学员、2月20日以来有兰州新区和其他省内外风险区旅居史的学员、个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体温异常的学员,按照已发通知要求,暂缓参加此次集中面授。

二是学员出入校园,必须严格执行校(院)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规定,主动配合门卫做好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以及关注“小兰帮办”等工作。在此过程中,若出现“两码”、测温等异常情况者,一律禁止入校,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并暂停此次集中面授。经班主任报研究生部后按校(院)疫情防控预案处置。

三是要加强个人防护。学员在集中面授期间,必须全程佩带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

四是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及生活轨迹与行程。如有与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发生交集等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班主任,由班主任报研究生部后处置。

五是凡参加面授学员,必须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研究生学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尽快交由班主任逐一审核、统一保管,全面加强对学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的检测。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