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论文开题 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15:33编辑:研究生部

9月16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门就即将开启的2019级学员论文开题和2021级第一批次线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部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各级调研员和各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部主任武学锋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校(院)在职研究生2019级论文开题和2021级第一批次线下集中面授在即。为了确保论文开题工作和首批线下集中面授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部全体同志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的负责同志,必须提高站位、尽早谋划、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当下尤其要着力抓好以下各方面工作:一要尽早对接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有关科室,精准提出学员和教师、班主任以及其他相关人员来雁滩校区学习工作食宿安排计划,保证保障服务工作无差错、无疏漏;二要面向各导师组和全体班主任拟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的通知”,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以适应研究生教育整体搬迁雁滩校区后学员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需求;三要积极对接信息技术处和有关业务合作方,精准、过细制作完成2020级、2021级研究生学员“一卡通”,确保学员入校(院)后能够顺畅使用;四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做好2021级第一批次集中面授教学调整安排、公共课和“开学第一课”的统筹安排;五要科学制定并向校(院)防控办呈报“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面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面向班主任和全体学员起草印发“关于研究生学员开题和集中面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总之,面对搬迁以后变化了的情况,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会有很多,我们要做的工作也会有很多。全体同志只有以饱满的热情、忘我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方可履行好职责、完成好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这一点是毋用质疑的。

会议指出,此次论文开题和即将开始的2021级第一批次集中面授,是研究生教育整体搬迁雁滩校区后开展的首次较大规模教学活动,对于研究生部的管理工作、对于雁滩校区各方面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对于各导师组、任课教师、班主任和学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适应性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和严峻的考验。因此,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各项工作的安排必须细之又细,各种工作举措的落实必须严之又严,唯此,才能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确保搬迁以后研究生教育工作依然井然有序。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虽然总体可控,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既要按计划正常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最大限度地实现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又要本着对校(院)、对教职工、对学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一方平安。大家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知难而进、砥砺前行,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好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生部科室职责,并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团队2021年创新工程研究项目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就筹备召开校(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作了进一步的任务安排与分工,就学员入校(院)后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双休日及夜间值班等事宜进行了专门研究。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