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 研究生部 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15:42编辑:教研科

 8月23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此次会议是研究生部整体搬迁雁滩校区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

 会上,各科室汇报了开学初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当前进展情况,梳理了搬迁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评估、新学员注册、“一卡通”制作发放、学员管理和师资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形成了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由于疫情影响,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靠前批次由原集中面授改为线上进行,原计划2019级论文开题也延后进行。会议要求,相关科室要按照业已制定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业务培训,督促任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开课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各科汇报的基础上,部主任进一步梳理了开学前要落实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秋季学期是研究生教育整体搬迁雁滩校区的第一个学期,研究生部全体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实现研究生教育提质和个人发展进步的双赢局面。一是要超前思考和谋划工作。只有超前谋划、尽早安排,才能占有先机、赢得主动,才能留有余地、临危不乱,也才能防患于未然。二是要从严过细抓好工作落实。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都要有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更要有落地落实、落细落小的结果。切忌虎头蛇尾、半途而废。三是要遵规守矩,强化纪律约束。全体同志必须讲政治、守纪律、有规矩,做遵规守矩的表率,工作中要强化自我约束,严以律己,切实做到不迟到早退,更不无故缺岗。四是要妥善处理和解决好自身可能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本职工作与家庭生活相互协调、相得益彰。五是要以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来。大家要摆正心态、克服困难、积极面对、努力工作,展现研究生部每名同志别样的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