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党支部同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19:05编辑:研究生部

研究生部党支部同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激发知党爱党热情,6月25日,研究生部党支部同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校(院)图书馆视听欣赏室,联合开展了“观影铸魂悟初心,学史增信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

电影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10年间,中国大地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为代表的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志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深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干部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革命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折服。观影结束后,大家围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各位党员争相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理解。


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一场交流,带来的不仅是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更是使命与责任,激励着每名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中奋发有为,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