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传承长征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08:02编辑:研究生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顾长征历程,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5月21日,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传承长征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二级巡视员王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会师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追寻红军历史足迹,聆听我党惊天壮举,感悟共产党人英雄气概。



王伟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在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全体党员要从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在思想上受洗礼的同时在行动上见真章,切实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敢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校(院)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结束后,大家时而讨论、时而深思、时而追忆,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把“精神食粮”吸收好、汲取好,要把“红色基因”学习好、践行好,要把“长征精神”弘扬好、传承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教育事业中去,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