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级巡视员王伟为研究生部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 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08:48编辑:研究生部

416日上午,二级巡视员王伟教授为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教育各项任务”党课辅导。支部书记武学锋主持会议。

王伟教授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主题,紧密结合校(院)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厘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明确指出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来推动校(院)研究生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具体要求。

王伟指出,研究生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核心要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校(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建设取得新进展。

王伟强调,研究生部党支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进研究生课堂教学和党性教育之中,把学习党的历史与彰显党校(行政学院)研究生教育功能结合起来,做强做精主业主课。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信仰感召学员,使学员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使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武学锋在总结中指出,王伟同志的党课是一堂深刻、生动、及时、解渴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党课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为研究生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落实工作的自觉,奋力推动校(院)研究生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作出新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