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党的嘱托

校(院)2021级在职研究生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三)班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开展通识和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11:47编辑:研究生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校(院)2021级在职研究生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三)班全体党员于3月28日上午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航空万里机电公司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党的嘱托”为主题的通识和党性教育活动。寻梦八办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始使命,增强国防荣光,让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于心、深耕于行。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在纪念馆内,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着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幅幅“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的党史英姿星火相连,映入眼帘,融于灵魂。


学员们时而驻足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时而凝视着一张张感人的图片,时而感悟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流血牺牲、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动。默念着革命先烈的名字,从心底涌出无穷无尽的敬意,向他们承诺,继承他们的伟大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进航空万里机电——专业研发制造航空武器装备的大型国有军工央企,同学们参观了航空万里的党建“根魂”厅、智能制造中心等处,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航空工业史和航空万里的发展,领略了航空万里1357新文化。航空万里的党建文化厚植于企业的每一个角落,处处洋溢着昂扬向上、航空报国的火热情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万里人60余载始终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强军使命的精气神,60余载创造出的一个个奇迹和辉煌,见证了军事强国的自信,激发学员们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嘱托。


本次通识和党性教育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生学习机会,饱满热情,专心致志,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康庄大道上,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祖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申建娜 徐亚楠/图文      李兴海 朱柏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