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室  赵志龙)11月19日上午,研究室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佘东明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大家认为,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奋进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惊涛骇浪中坚如磐石,风险挑战中运筹帷幄,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高度信赖。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才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