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

研究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校(院)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坚持“党校姓党”结合起来,同支部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将其融入研究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现将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亮点总结梳理如下:

一、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

研究室党支部坚持把“学”字摆在首要位置,制定了严格的读书计划,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个书目列为全体党员必读书目。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认真学习甘肃干部培训网络课程学习;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党史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支部副书记王文扬赴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支部党员张晓甦赴红旗渠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截止目前,支部共开展理论学习5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主题党课2次,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各1次,撰写个人学习笔记3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15篇。支部“甘肃党建”APP积分17100分,在省直部门党支部“甘肃党建”学习积分排名靠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研究室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正确党史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支部副书记王文扬在学习方面,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当作履行职责的第一需要,当作提升品质的重要方式。自校(院)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以来,他本人不但坚持每天学习,及时跟进学习进度,而且积极带动身边同事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日常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10月荣获全省“学习强国”先进学习个人。截至目前,他的学习积分位列校(院)第一,并在全国排名达到5200名。同时,他还积极利用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学习党史知识,“甘肃党建”平台学习积分也是名列前茅,系统学习了《红色故事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党史公开课》《红二十五军过境西安》等200余个党史专题片、1000余个党史教育视频。

二、坚持学史力行,增强责任担当

一是扎实完成各类材料撰写任务。按照校(院)领导要求,今年高质量完成各类文稿30余篇,具有代表性的文稿主要有: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领导讲话、省领导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型会议及活动主持词、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做好四篇“大文章”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二是服务校(院)中心工作。围绕校(院)党史馆建设,认真开展校史馆文案创作研究,配合校(院)校史馆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积极参加校史馆调研活动,为校史馆建设作了大量工作。三是创新工程项目申报有序推进。按照校(院)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专门下发了项目申报通知和注意事项,完成了17个管理服务创新团队项目申报工作,汇总整理管理服务创新项目61个。四是《年鉴》编辑工作进展顺利。按照2020《年鉴》框架和编辑工作安排,研究室加大《年鉴》编辑进度,截止目前,已有13个版块的资料已收集齐全。

三、坚持服务宗旨,积极帮办实事

支部书记佘东明始终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支部党员赠送党史书籍12册,帮助支部党员提升思想认识,鼓励年轻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日常生活中,他先后将价值4000多元的家具及生活用品免费赠送予进城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并经常性地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支部党员刘文祥指导校(院)帮扶村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泉坪村建设党建文化长廊,亲自编写泉坪村村史、脱贫攻坚奋斗史、村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等文化长廊布展内容,受邀为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团结镇、巉口镇、定西一中、安定区幼儿园等六个乡镇或单位党组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切实发挥了一名党校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他被定西一中、安定区幼儿园聘请为党史学习教育顾问,参与指导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张晓甦利用工作和课余时间,先后为西北师范大学30多名学生传授考研、考公及就业经验等。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