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通讯员 陈飞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紧密联系实际谋划教学科研咨询工作,2023531日下午,文史教研部支部书记王旺祥主任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为文史教研部党支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王旺祥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时代背景、深刻把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阐释。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总结了过去五年文化的工作,指出了十年前文化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十年文化领域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文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困难及问题,强调指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自信自强(文化观点和文化立场)、坚持胸怀天下(文化态度和文化视野),全面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文化特色文明特征,进一步明确了文化强国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重点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了全面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建设文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吹响了冲锋号、描绘了新蓝图。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王旺祥书记的党课立足实际、站位高远、内容扎实、脉络清晰、逻辑完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这一堂生动党课的消化吸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教研部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