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史教研部党支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通讯员 陈飞天)616日上午,文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文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旺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点学习了文章关于发展进入新阶段,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我国面的五个新的重大问题,即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学习,有利于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新的重大问题,也为教学科研咨询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理论依据和研究方向。

会议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历史时刻甘肃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教研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进一步学习研究,学深悟透,弄清楚其中蕴含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二要把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了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台阶开新局;三要立足学习贯彻夯实主业主课,让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进”的成果,围绕党代会精神提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积极申报教学新专题、科研新项目,咨询新成果,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2022年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通报》等重要文件及校(院)有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