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史教研部举行新专题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通讯员 陈飞天)910日下午,文史教研部举行2021秋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次新专题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王旺祥主持,教务处评课专家、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张佺仁教授,教务处教研科姬慧娜副科长到会观摩指导,文史教研部部分教师参会。

4773A5

会上,任明老师和赵望来老师分别对自己承担的主体班次《美育与艺术鉴赏》选学课程《书法艺术鉴赏》、《中国文化与中国书法鉴赏》新专题从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书法的演变历程、书法艺术鉴赏、书法艺术创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课。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围绕两位老师承担专题课结构安排、内容设计、方法应用、讲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建议。参会专家张佺仁教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备课会节奏紧凑,内容充实,两位老师的专题课讲授各有千秋,应当在保留个人教学特色的基础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教务处教研科副科长姬慧娜也对这次集体备课给予高度评价。

62B5D6

王旺祥主任在点评时表示,两位老师备课扎实认真,所讲内容基本能满足领导干部对书法艺术的需求,同时他针对备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两位老师要继续调整打磨整体框架,规范语音的准确性和语言表达的精确度,加强讲课逻辑性,学会用学术讲政治,将艺术与党校姓党融为一体,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美育与艺术鉴赏能力,进而提高领导干部领导艺术、文化素养。作为艺术鉴赏课程,在课件设计、布局、字体选择上要更讲求美观度和艺术性。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严格落实校(院)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安排合理、内容丰富,交流学习氛围浓厚。与会教师直抒己见、分享见解,说课教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有力提升了教研部专题教学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增强了主体班次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