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第一期全省党校系统骨干师资班进行破冰活动


(通讯员   杜沛)202192日,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破冰活动顺利进行,此次破冰活动的主题是“集结成班,破冰行动”。破冰活动由教研部陈源讲师主持,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新进的青年教师杜沛、袁娜参加了破冰活动。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王亚强副主任对教研部联系主体班的目的和内容做了说明,强调教学相长和学学相长是提高学习成效的必由之路,接着对参加此次破冰活动的部门教师做了逐一介绍。本期师资培训班班主任马占芳对破冰活动也全程参与观摩。

主持人陈源老师首先介绍了破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破冰活动是旨在正式开课前,通过大家交流互动消除学员之间的陌生感,迅速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和团体凝聚力。然后在她的主持引导下开始破冰活动。

此次破冰活动设计较为独特,结合师资班的学员特点,还热情邀请了几位学员自愿参与破冰主导过程。主要通过分组归队,登台亮相;小组对决,一展风采;集结成班,共唱新声等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中,每位学员通过自己随机抽到的的卡片迅速形成一个小组,接着各组学员通过互相介绍和熟悉,推荐出组长,确定了组名,提出一个口号。学员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中一一登台亮相。第二个环节主要是通过“串名字、叠报纸”、“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模式进行,此环节使学员间的同学感情迅速升温,将坚冰化融化为股股暖流,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破冰活动最后全班学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此次破冰训练圆满完成。

此次破冰之旅,为本期师资班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学学相长氛围,使他们能初步投入到新的集体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也为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为两名新进教师做了一个破冰活动示范。

                               (杜沛/文  袁娜/图)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