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培训部党支部与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通讯员  郭文瑞)2022年6月14日下午,培训部党支部和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甘肃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党日活动。会议共进行了三项内容,会议由培训部党支部书记刘新异主持,两个支部共计25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两个支部书记介绍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各支部党员干部具体情况,以促进两个支部深度了解,深度融合,为会议气氛奠定了祥和融洽的基础。随后部分党员干部各抒己见,从个人的工作实际出发,研讨交流了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根据交流情况,张建君教授对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了深度解读,对党代会决议做了详细阐述。

张建君教授指出,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可总结提炼为四句话。一是“三新一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二是“一核三带”,“一核”就是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白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三带”就是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以综合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为重点的陇东南经济带、以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为重点的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三是“四强战略”,要把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全省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四是“十一个方面”,要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实施提质增效扩量工程,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统筹区域发展,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坚定不移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张建君教授对四句话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让参会党员干部对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对我省未来五年计划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

刘新异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是落实机关党委(纪委)《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是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提高两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的方法。今后要在具体内容和方式上进一步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组织生活的仪式感,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省级党校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既提高了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也促进了两个支部的互相融合。尤其是对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较为系统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恪尽职守,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贯穿于学员管理和课程讲授全过程。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