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正青春接力奋斗,负重任争创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强烈反响

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大会,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型“党课”。

7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前,彩旗飘飘,掌声雷动,整齐划一的仪仗队,响彻云霄的国际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

这是一次跨越百年的相见,也是一群恰青春的青年与正风华的政党的相遇。

参加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2021年第二十一期初任培训的公务员们,满怀激动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况,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并于75日晚上,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年轻公务员们积极撰写心得感悟,并在研讨会上踊跃发言,深情表达了对党生日的祝福,由衷表达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从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来自临夏州和政县新营镇的学员辛欣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以后的漫漫征途里,奋力攻克一座座雄关险镇,奋斗有青春,强国有我们!愿中国共产党永远风华正茂!愿中国共产党前程似锦!”

来自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的学员盛潇说,百年党史中蕴藏了无数的智慧、力量,我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响应新时代党的伟大号召,让初心在心底扎根,让使命在行动中传承,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滴小事上,在乡村振兴康庄大道上书写精彩的人生!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辉煌历程在我脑海徐徐上演,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来自甘南州玛曲县齐哈玛镇的梁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以时代为己任,听从祖国召唤,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逐梦正当时,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崇亮曾是一名平凉市静宁县的大学生村官,去年加入了公务员队伍,参与经历了党带领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三年,深刻感受了党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她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听着习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讲话,内心激情澎湃又忍不住的热泪盈眶。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现世安荣与繁荣昌盛,作为一名青年,我很荣幸参与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也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以寸心寄华夏,将岁月付山河!”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我深刻的认识到在这百年风雨历程中,哪怕跋山涉水,哪怕阡陌纵横,哪怕荆棘密布,中国共产党都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过去的一百年是一部披荆斩棘的奋斗史,是一部汇聚人心的收获史,也是一部继往开来的复兴史,作为投身基层的年轻公务员,我们更应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精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来自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的学员王文昊说。


“正青春奋斗当时,恰百年风华正茂。” 来自陇南市康县长坝镇的学员郭宏光说,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使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我将立足基层,踏实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定西市的杨可大学时学的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现在是陇西县永吉乡的劳务专干,他说:“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不禁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会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己专业所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使命呼唤担当,争做新时代发展先锋力量

靳丹是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的纪检专干,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征程历史性的讲话,指引着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纪检专干,要立足与本心,做好监督工作,清除党内污垢,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自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的学员蔺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新时代的青年,倍受鼓舞,责任重大,我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奋进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来自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的学员王祺说,我以一名战斗在基层的工作人员身份立志: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航向,扎根基层为梦想乘风破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班长,来自定西市通渭县什川镇的学员姚丁丁表示,通过观看大会盛况,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组织这次学习研讨活动,在受益匪浅、倍感振奋的同时,也点燃了我们干事创业奋斗强国的激情,激发了赓续血脉创造光辉的热情,我们这些初任公务员一定会牢记嘱托,勇挑重任,立足基层一线,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融进党和人民的事业,把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誓用青春之我,共筑复兴之梦!


                                                                                  2021年第2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姚丁丁 王文昊/文、图 施向春/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