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党校举办2018年6月道德讲堂

6月7日下午,由学员管理处和第五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共同举办的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省委党校2018年6月道德讲堂在教学楼205教室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冯湖、巡视员寇明军、副校长袁凯应邀出席讲堂活动,省委党校各部门代表、学员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和中青二班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了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五个篇章。开篇是向德致敬。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公民道德歌》,开门见山,切入主题。第二篇章是共产党人的道与德。以讲故事和谈感受的形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一篇章的两个环节分别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认识,同时,追本溯源,表明了共产党人应该遵从的道与德。第三篇章是纪念建党97周年。分别通过音乐情景话剧《秋瑾》、小合唱《十送红军》、快板《长征》、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来展示。《秋瑾》表演者饱含深情、令人动容,《十送红军》配合默契、真情投入,《长征》节奏明快、情绪高涨,《我和我的祖国》声音甜美、落落大方,学员们多才多艺、精彩纷呈的表演将道德讲堂活动推向了高潮。第四篇章是走进新时代。以诗歌朗诵《不忘初心》开场,并以集体合唱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我宣誓》来衔接,同时伴以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振臂高呼,声音嘹亮、气势恢宏,表达了新时代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和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情怀。随后是学员管理处部分老师与中青二班学员代表共同朗诵的《习近平用典立德论述》,并请三位校领导现场抽取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典故原文,由三名学员分别讲述典故出处、内涵大意以及对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现实意义。最后一个篇章是砥砺前行。由现场全体人员齐声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寓意学员们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此次道德讲堂呈现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过渡自然、衔接有序;二是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尤其是中青二班,37名学员全员参与;三是技术支持给力。活动采用LED屏幕背景和多媒体剪辑技术,与学员的现场发挥相得益彰,使整个活动过程精彩不断、效果突出。正因如此,活动得到常务副校长冯湖同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也得到其他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别具一格、耳目一新,既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道德讲堂,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较好地展示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干事创业热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

(学员管理处 第五十二期中青班 王禹皓/文 信息中心 杜慧珺/图 武学锋/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