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民族宗教教研部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明占秀)2023年4月5日下午,民族宗教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追忆革命先辈 打卡红色圣地”——2023我们的节日·清明云直播。在校(院)机关党委的宣传与号召下,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使命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支部全体党员自行通过直播平台收看了该直播内容。

本次活动由甘肃新媒体集团通过“网上连线、云端直播”的方式,依次展示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等5处红色圣地的馆藏革命文物和革命旧址,讲述了先辈先烈为了革命胜利、民族独立和国家繁荣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在直播中我们看到,南梁革命纪念馆,从不同角度向参观者讲述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全方位展示吴焕先烈士辉煌的革命生涯。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腊子口战役的光辉战绩和缅怀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包括俄界会议、激战腊子口、杨土司放粮、迭部人民共建红色热土、廉政文化的历史沿革等内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前身为高台烈士陵园,馆内掩埋着3000多名革命先烈的忠骨。兰州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1949年8月在兰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这些纪念馆以图片、实物、蜡像以及影像资料等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把红色文化的思想性、教育性寓于其中。此次红色之“旅”不仅是一次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机会,更是一次从思想、党性、认识上的重大洗礼,在重温党的伟大历史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我们当今的信仰和学习的冷静思考。

通过此次直播,我支部党员深切地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义凛然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直播结束后,我支部党员感慨万千,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把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也更加坚定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