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通讯员 王皎)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6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校(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三)班在职研究生全体学员赴甘肃四建集团公司党建主题园——“初心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部分党员代表及甘肃四建集团公司党员代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振佑、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易东阳、甘肃四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胡岩共同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和“甘肃省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揭牌。

甘肃四建党建主题园(以下简称“初心园”),由甘肃四建于2019年建设,今年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甘肃四建对“初心园”进行了升级改造,整体布局呈现出“一展厅、一走廊、一中心、一阵地、多空间、全覆盖”的特色。甘肃四建“初心园”引进全国先进的AR智慧党建沙盘、党建VR体验系统,让党建园从参观式向体验式、互动式转变。“初心园”建成以来,已接待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合作伙伴、甘肃建投内部单位学习观摩共计2万余人,同时以“初心园”为载体,形成了一大批优秀论文成果,被《国企》《企业党建》《党的建设》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重要的平台推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甘肃四建“初心园”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正是看中了“初心园”的综合优势及良好的平台传播教育启迪作用。

李振佑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作为省住房公积金党建联盟成员,把甘肃四建党建园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就是为加强“党建联盟”各支部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各类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发挥好“党建联盟”的平台作用,让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接受党性教育的党员干部的内心,外化于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

甘肃省住房公积金党建联盟是2019年6月12日,由省住建厅、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四建、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相关省直部门、高校、医院、法院、国企等单位的19个党支部组成的住房公积金党建联盟,现已增加至28个党支部,旨在借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经验,实现联盟内党组织间“党建共建、事务共商、资源共用、成果共享”,是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创新举措。此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牵头,住房公积金党建联盟成员支部共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进机关作风,促进业务提升,打造党建品牌。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首先在宣誓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建园的前言展厅、初心走廊、党建科普区、业绩展示区、企业文化墙、党员活动馆、廉洁教育林等板块。接着,大家体验了“初心园”先进的云上党史馆,分设了“中国精神”“AR智慧党建沙盘”“VR体验”三个展览部分。中国精神展区图文并茂、形象具体、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中国力量;AR智慧党建沙盘区涵盖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5大场馆、新时代思想系列10大场馆、新中国史系列7大展馆、全国红色教育基地10大展馆等;VR党建体验区,凭借虚拟现实技术,在VR设备中设计了互动功能,使体验者全方位沉浸于血战湘江、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虚拟场景中,让人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最后,大家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馆内陈列了党建图文展板、书籍报刊等,是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丰富党员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要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充分践行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