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院)获得全国地方党校第十二届科研工作进步奖

12月23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主办的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二届科研评奖颁奖会暨科研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瑞连致辞。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主持开幕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刘宝东作大会总结。我校副校(院)长孙秉文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第十二届优秀科研成果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14家省级党校、8家副省级城市党校分别获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科研工作进步奖、课题项目中标奖,150项科研成果获优秀科研成果奖,41位党校系统工作者获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我校(院)获全国地方党校第十二届科研工作进步奖,全国有3家省级党校获此奖项;郭爱玲、刘文琴的著作《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获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马应超的著作《中国民族财政治理研究》、敏生兰的研究报告《民族地区党建工作的现实困境与路径选择研究》获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魏奋子、彭宝珍的著作《河西走廊绿洲农业能值及其发展方式转变》获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魏立平的研究报告《什么是文博会、怎样办好文博会》获优秀决策咨询三等奖;薛玮获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在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工作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教研人员作为党直接掌握的一支理论队伍,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认真贯彻“用学术讲政治”的理念,通过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文献,熟读党的历史,深入社会实际,主动向学员学习,拓展国际视野,努力做到懂政治讲政治,不断增加科研的学术含量和政治含量;要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的比较优势,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发展优势学科、发挥学员资源优势,建立与党政部门合作机制,加强与宣传媒体的合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刘宝东在会议讲话中希望各地党校在科研工作中要认真贯彻中央政策,关注当地重大问题,进行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科研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服务的功能,积极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为推进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工作做出更多贡献。来自北京市委党校、浙江省委党校、辽宁省委党校、青海省委党校、湖北省委党校、成都市委党校的6位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康继尧/文、图 张立公/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