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王怀强,中共党员,政治学博士,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究》、《科学社会主义》《广西民族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网刊)、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在省委党校主体班次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等专题。


成向东 1981年6月生,甘肃通渭人,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2006年7月 ——2009年9月 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获硕士学位;2015年7月——至今 就读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 在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际政治与国际形势、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丁越峰,生于1982年,甘肃兰州人。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0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4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毕业后到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任教,2018年机构合并现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任教。在长期求学及在校(院)任教过程中,始终坚守学术追求,关注当代中国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立足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近年来个人学术研究和工作重点大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早期主要针对基层社会治理、基层民主建设问题展开研究,并参与了和承担了三次国家重点和重大课题。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部分论文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二是根据党校行政学院教育突出主业主课要求,近年来学术研究和教学的重点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减贫问题上。三是为了更好的从事学术研究和掌握第一手学术资料本人与2017年8月到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至今。在驻村期间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被青岚山乡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长”、“优秀帮扶队员”。




刘亚军,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甘肃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是甘肃省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的主要成员。著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等专著。在《光明日报》、《甘肃日报》、《兰州大学学报》、《西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甘肃理论学刊》等核心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一项,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项目两项,参与完成多项。





  岳海湧,男,1963年7月生于定西,汉族; 1979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在该校哲学系和法律系先后获得哲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于1987年6月起,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工作至今;是2008-2009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在中央党校政法部政治学教研室访学);曾五次获得甘肃省委党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现任甘肃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主要从事政治哲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1990年以来,发表哲学、法学和政治学等学术论文和译文数十余篇,出版专著三部,主持并独立完成国家级一般课题、省部级和校级课题多项;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主编教材一部,参编著作和教材多部;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多次。代表性作品为《柏拉图正义学说》(专著)、《伪柏拉图文集》(译著)。

1992年以来,先后在甘肃省委党校主体班(在各种主要班次上专题课)、脱产大专班、函授大专班和本科班、(脱产和在职)、研究生班讲授法学、科社、政治学和社会学专业课和公共课,累计数千学时;指导以上各类班次学员结业和毕业论文累计数百篇。





 高闽,女,1980.8,兰州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讲师,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学、科学社会主义





   童书元,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主持甘肃省社科基金资助课题1项;参与完成了甘肃省社科基金资助课题2项;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8余篇。



    张璠,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讲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






    张周兰,女,汉族,中共党员,兰州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研究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令雨龙,男,汉族,外交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助教,大外交青年智库特约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国际关系,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