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属企业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赴榆中开展现场教学

(通讯员 杨俊)10月19日,省属企业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一行52人前往浪街村,实地学习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情况。“老家·浪街”乡村旅游综合体位于榆中县小康营乡,是榆中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是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浪街村与甘肃旅游智库积极合作,完善浪街的经营链条与发展规划。以打造特色民宿为突破口,建成108孔窑洞康养民宿群,以乡村田园为民宿主色,以舒适、健康、智能为目标,打造出乡村休闲康养的新体验、新出路。

以窑洞民宿、乡村振兴讲习所、生态种养殖基地、室外市政、景观工程为特点的浪街村旅游发展层次,不仅能将一日游的客人留下,还可承接会议和团队培训等。拓展了浪街生态农业、田园养老等多种经营链条。

浪街窑洞民宿集成了多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窑洞内采用了装配式EPS模块内保温技术,内部采用现代科技新品质新风系统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同时采用了负氧离子的装修材料,对改善室内空气环境有显著效果。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浪街村委会解放思想,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窑洞民宿为典型带动,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挖掘乡村文化,抓好乡村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村委和群众的主体作用,树立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这种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规模化经营、全域旅游、平安建设、农村改革等方面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学员们深刻学习。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