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道德讲堂

11月22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学楼202教室时而群情激昂、时而欢歌阵阵、时而赞声啧啧……该校(院)由学员管理处和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二)班共同举办的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这里如期进行。校(院)副校(院)长杨文福、巡视员寇明军和副巡视员吴永建、王伟应邀莅临指导,校(院)教职工代表、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二)班全体学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四十年斗转星移、四十年岁月如歌,我们共同奔跑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共同奋进在中国梦的引领下……”活动在中青(二)班学员与学员管理处老师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四十年筑梦辉煌》和男女共唱《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朗诵和深情的对唱,让大家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从贫穷走向小康的一幕幕,也引燃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伟大梦想的无限热爱憧憬。

 

阳光公益张森、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和奔马的士雷锋车队队长苏彪的事迹短片,正式引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中心主题。主持人对3位道德模范的现场采访,以及他们献身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他人心路历程的精彩呈现,让现场所有人对这些大爱无私的凡人善举深表钦佩并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与之相配套的独唱《好人就在身边》和中青(二)班独臂学员左手书法表演“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更是画龙点睛地升华丰富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寓意。

 

中青(二)班学员深情演唱的《甘肃老家》尚在余音绕梁、意味悠长,该班精心排练的《夸政策》三句半又让大家耳目一新、回到现实。三句半同大家一一盘点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肃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统筹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条件与生活面貌出台的系列惠民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青(一)班悠远的器乐合奏《天边》、动听的裕固族民歌《美丽的格斯达尔》,还有典雅的《大梦敦煌》选段《琵琶舞》,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甘肃各界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融入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特别是中青(一)班学员集体参演的歌颂和咏叹《走进新时代》,更是坚定了全体同志继续投身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甘肃发展的坚定决心与豪情壮志。一时间,台上饱含深情地朗诵演唱、台下有序挥舞着五星红旗,大家发自肺腑的赞叹掌声,掀起了道德讲堂一个又一个的思想高潮。

最后,整场活动在特邀嘉宾兰州市公安局团委乐队友情演绎并由全体同志共同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时,校(院)领导对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走上台同学员管理处工作人员、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二)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使大家再次深切感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不仅是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四十年,也是社会道德全面建设、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四十年。四十年来甘肃同全国一道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益启发、倍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校(院)教职工和中青班学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加快发展为己任,主动担当、创新实干,继续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和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学员管理处、第53期中青二班 蒋存斌/文 信息中心 杜慧珺/图 武学锋/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