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举办中波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7月12日, 校(院)在图书和文化馆视听欣赏室举办了首次线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我方专家与波兰专家依托线上视屏系统围绕“信息时代图书馆如何服务大众”进行了交流。副校(院)长杨忠、一级巡视员孙秉文,波兰嘉宾波中友协会长Agnieszka Wu-Skawinska(沈兰)女士、波中友协华沙分会副会长Bessie BIAN(边旭)女士出席,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陈军、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馆员辛小萍作为我方特邀专家作主旨发言。活动由交流合作处处长柴红梅主持,校(院)各教研教辅部门负责人及交流合作处、图书和文化馆全体人员参加。




一级巡视员孙秉文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疫情阻隔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却无法阻断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开展“信息时代图书馆如何服务大众”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就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增进互相了解,开展互学互鉴的一次有益尝试。孙秉文介绍了甘肃省情和校(院)基本情况。并代表校(院)向波方专家和学者发出诚挚邀请。




波中友协会长Agnieszka Wu-Skawinska(沈兰)女士在致辞中指出,波中友协成立于1958年。友协成员是一批致力于促进波中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热心人士、专家和积极分子,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作为图书馆的拥护者和使用者,希望今天的交流能够有助于加强双方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果。

随后,各位专家作了主旨发言,分别是: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陈军《公共图书馆服务理念的创新与实践——以甘肃省图书馆为例》;华沙市立图书馆副馆长斯特罗伊克博士《马佐夫省公共图书馆信息化》;校(院)图书和文化馆馆长鲜鹏《党校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华沙大学图书馆与新闻系格米特莱克博士《波兰图书馆中科技信息技术的使用》;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馆员辛小萍《专业图书馆学科咨询服务转型思考与实践——以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服务为例》;华沙社会科学及人文大学SWPS,中国图书馆馆长汤姆查克教授《如何在图书馆的帮助下有效地讲述中国的故事》;华沙大学图书馆与新闻系格拉博夫斯卡《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波兰图书馆活动中加强科技的使用



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增进了校(院)与波兰相关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展现了我国和波兰各类图书馆的管理经验和成就,有助于加强互学互鉴,共同发展提高。

活动前,交流合作处与图书和文化馆积极沟通协作,相互配合,与外方进行了多次会议测试,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开放办学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