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研部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一、师资队伍

聂佃忠

聂佃忠(1973- ),男,山东省沂南县人,先后获得兰州大学经济学学士(1993-1997)、兰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3-2006)和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2007-2011) ,先后破格晋升副教授(2007年)、教授(2012年),现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教授,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主要从事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先后在地厅级、县处级、中青年、省属大型国企等领导干部班讲授多个专题。先后在《财经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兰州大学学报》等报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7篇分别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内参《市长参考》全文转载、篇目辑览或全文收录。在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4部。先后承担与参与国家社科项目各1项、省社科学项目各1项。曾获得第十二届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全国党校系统第八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和校级奖励10余项。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目前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政治经济学、财政税收、区域经济、经济管理等多个方面。

周克全

周克全(1960、9—),男,汉族,籍贯山东,管理学硕士,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二级),甘肃省政府参事,甘肃省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共经济(政府经济)管理学和管理学。近年先后主持并完成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家行政学院协作项目等省部级课题6项、地厅级课题9项,公开出版《政府经济理论与实践》、《甘肃经济政策取向研究》、《电子商务与甘肃实践》、和《甘肃发展研究报告2013》等专著和教材6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向甘肃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提交咨询研究报告10余篇,其中5篇获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1、公共经济学(政府经济学),主要偏重公共政策研究;2、区域经济发展

滕海峰

滕海峰,2000年9月-2007年6月,就读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获得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和人文地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2008年8月在甘肃省城乡规划研究院工作,从事城乡规划编制相关工作;2008年9月-2011年6月就读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进入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学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科研及智库工作。现任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目前已主持完成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中央党校重点调研课题、1项甘肃省软科学项目,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及省级社科规划项目,主持在研1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在《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城市发展研究》、《生产力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研究报告《兰州新区建设为区域空间结构优化提供的机遇及对策研究》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第十八次(2014-2015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共甘肃省委党校2012—2014年度优秀教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计划预算审查咨询专家。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1. 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 2.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王克钧

王克钧,男,1962年出生,现任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1980.9--1984.7在四川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本科学习,1984.7在原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工作,从事经济学的教学研究工作。历任助教(1985)、讲师(1992)、副教授(2001)、教授(2009)。

在长期的教学研究工作中,先后讲授过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当代世界经济前沿问题等学历班课程,在主体班教学中,开发并讲授过甘肃省第三产业发展问题研究、甘肃省自主创新问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专题课并在多个社会单位宣讲。

在科研工作中,紧紧围绕教学开展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可持续发展路径的思考《四川大学学报》2008.4期、可持续发展视野下的的中国人口控制目标《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7.8期、美国金融危机及我们的应对《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09.1期、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甘肃日报》2019.1.18等20篇论文,出版著作《发展的新视野---走出不可持续的困境》。获得第十一届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得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的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年证书。

在党校研究生教学中,长期授课和担任班主任,了解学员的情况,关心爱护学员,努力在学业和思想上促进研究生学员的进步。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当前世界经济前沿问题

周银霞

周银霞,女,1966年1月生。甘肃定西人,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自1988年7月至1999年10月,在甘肃工业大学社科系任教,主要讲授的课程有《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家税收》、《财政学》、《社会主义建设》等经济类的课程,从事的科研也是经济学方面的。1996年9月到1999年7月,在兰州大学管理系就读研究生,期间完成了省软科学课题《甘肃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的劳动力就业问题研究》课题,此课题也成为研究生毕业论文。1999年进入党校工作,在函授班主讲的课程有《货币银行学》、《政治经济学》、《行政管理》、《宏观经济管理》、《财政学》等。在研究生班主讲的课程有《宏观经济管理》、《战略管理》、《管理学原理》等。在主体班主讲的专题有《甘肃工业强省战略》、《领导干部战略思维与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领导管理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科研以战略学为指导,拓宽专业领域,发挥党校优势和甘肃优势,主要有两个领域:陕甘宁边区文化建设研究;西北少数民族宗教文化研究。主持完成了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陕甘宁边区文化建设》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元一体”格局下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研究》,发表该领域论文多篇,出版著作三部。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陕甘宁边区文化建设研究,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研究;学术专长:经济学、文化学、战略学。

马翠玲

马翠玲 女,汉族,1970年8月出生于甘肃省敦煌市,现任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三级教授、甘肃省循环经济学会副会长,在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著作《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践行循环经济 走绿色发展之路》,在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学者文丛:甘肃经济转型实践研究》,曾主编《当代中国经济若干问题研究》、《现代金融理论与管理》等教材,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50篇以上,多篇论文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多次荣获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酒泉市“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甘肃省委党校系统优秀教师、甘肃行政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多项课题,咨询成果多次获得有关领导重要批示,研究成果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经济发展与发展政策、国情省情与区域发展;学术专长:应用研究与决策咨询。

赵慧

赵慧,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区域经济硕士,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1996年至2019年4月在甘肃行政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期间于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作为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在国务院发展中心区域发展部挂职。2015年11月获得教授任职资格,2017年受聘教授三级岗位,从教以来,主要围绕区域经济、国际金融、产业经济等内容为全省各类公务员培训班讲授讲授专题。

目前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甘肃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作为主持人先后获得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2项,完成著作2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区域经济 产业经济

吴立贤

吴立贤,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甘肃省武威市人。2009年获兰州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经济管理与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尤其对宏观经济运行调控和中国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较为深入。2000年在中央党校举办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讨班”进修。在领导干部主体班次讲授《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经济周期性波动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政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健全我国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等专题。在研究生班次讲授《现代管理学》《现代金融学》《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专业课程。在《生产力研究》、《中国软科学》、《商业经济研究》、《农业经济》、《发展》、《财会研究》、《甘肃理论学刊》、《甘肃社会科学》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非公有制经济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甘肃人民出版社),《现代金融学理论与实践探索》(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荣获2014年度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省部级);参编著作和教材多部。2014年完成甘肃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思路研究》,被专家评审组评选为国内先进课题项目。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尤其对宏观经济运行调控和中国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较为深入。此外,主要研究经济管理理论。特别在管理学和金融学方面有一定学术专长 。

姚庆荣

姚庆荣,女,汉族,博士研究生,现任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共独立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国家级权威期刊(《中国包装工业》)、南大核心期刊(《现代经济探讨》)和北大核心期刊(《改革与战略》)发表数篇。共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甘肃省社科规划课题、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合作课题、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委托课题)3项,兰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地厅级课题多项,目前主持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1项。科研成果《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比较研究》荣获全国行政学院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的研究报告《我省“双联”活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荣获2015年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三等奖。独立出版专著1部。

曾多次被评为甘肃行政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并于2015年被评为甘肃行政学院“双联”工作“先进个人”。2011-2016年受聘为《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编委。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现代农业、农业经济、农业可持续发展、现代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

魏长徵

魏长徵,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学的理论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重点研究的学科领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研究方向为市场发展与治理、社会劳动关系与劳动分配及劳动治理。曾在干部培训班次主讲“金融衍生产品与金融风险防范”、“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城乡反贫困”、“农业结构调整与农业现代化”等培训专题课程;在研究生班次主讲西方经济学、经济学说史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级课题和中央党校重点调研课题3项,在《经济学家》、《商业时代》、《甘肃理论学刊》、《甘肃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著作6部,出版个人专著1部(《货币政策研究》,16.3万字,甘肃人民出版社)。著作《货币政策研究》荣获甘肃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重点研究的学科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学术研究方向:市场发展与治理、劳动关系与劳动分配。

殷晓莉

殷晓莉,1997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经管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世界经济与西方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近年,殷晓莉副教授参与了多个甘肃省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调研课题项目。参与(排名第二)了甘肃省社科基金课题“甘肃省科技创新能力及绩效评价”、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文化企业资本运作研究”、、甘肃省人大“甘肃省文化节会发展现状及对策”等调研课题研究。参与(排名第二)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委托项目《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通过省人大常委会验收后,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送,获得省委书记林铎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近年来,殷晓莉副教授在《生产力研究》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出版了《甘肃省科技创新能力及其绩效评价研究》、《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多部专著。研究领城涉及中国对外开放、国际贸易、文化产业、公共政策等系列问题。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研究领城涉及中国对外开放、国际贸易、文化产业、公共政策等系列问题。

刘燕平

刘燕平,女,出生于1984年10月,中共党员,甘肃白银人,副教授,2014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获取博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长期从事甘肃农村经济问题及可持续发展研究。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重点研究甘肃农村经济发展问题及甘肃可持续发展问题

王永明

王永明,1972.10——,男,甘肃临夏人,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与产业经济政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商业时代、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研究生班担任教学任务。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经济增长与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产业经济与农村经济振兴

研究专长: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对拟指导学员的研究范围及要求:

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政策研究;

产业经济与结构优化理论与实践;

县域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

乡村振兴与农村经济发展;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

高霞

高霞,女,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讲师。2003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10年毕业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国民经济专业。研究方向是城市化,城市经济学,对外开放研究。

马蕾

马蕾,女,中共党员,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讲师。2010年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县域经济问题及可持续发展问题。

·个人重点学术领域及研究专长:区域经济学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