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 经济理论创新研讨会

(通讯员 张铃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至23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办、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承办的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的经济理论创新研讨会暨第十七届经济学年会”在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连玉平出席会议副校(院)长李永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董小君主持会议开幕式,副主任王小广、曹立,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岳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近百名经济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经济学教研部教师解若冰、张铃玲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经济学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真正变成指导学员实践创新的理论武器。一要学习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经济思想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能力,夯实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基本功;二要研究好。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原创性放到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和党的经济理论创新成果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谱系中,与西方现代经济理论比较谱系中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绩效谱系中深刻研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研究透彻;三要教授好。要在学习好、研究好的基础上,打牢教学基本功。深刻把握党的大政方针,站稳正确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了解学员需求,掌握好的教学技巧。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教授、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教授、经济学部产业经济与经济学说史教研室主任张慧君教授、经济学部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开副教授、经济学部政府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汪彬副教授,内蒙古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学刚教授等6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需坚守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的‘百年灵魂’”“学好用好马克思《资本论》的思考”“中国共产党经济治理能力探析”“资本二重性与中国特色资本治理理论”“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创新和世界贡献”“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分论坛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讲好、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紧密结合研究方向和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曹立教授作了大会总结。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主题聚焦、内容新颖,学术浓厚、成果丰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党校(行政学院)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大家既交流了研究心得、碰撞了思想火花,又启发了思路路径,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推进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