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通讯员 王鹏)716日上午,校(院)组织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院)长辛焕新主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及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甘肃新展望咨询有限公司蒋海燕同志紧紧围绕预算绩效管理主题,结合校(院)绩效评价工作实际,重点就办学补助、哲学社会创新工程、重大现实问题课题研究、智慧校园建设、“三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等重点项目如何做好绩效管理作了培训辅导。

刘进军在讲话中表示,校(院)召开本次绩效管理培训会,目的在于提升校(院)预算收支质量和效益,切实增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提升校(院)绩效管理水平。刘进军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财务工作在校(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财务工作对校(院)的发展举足轻重,财务工作事关校(院)特色一流高水平建设目标的实现,必须做好开源节流,坚持诚信为首,加强绩效管理,做好单位财务资金分析、资金使用效益评价、项目资金动态监管等工作。二是要强化预算资金管理。充分认识资金使用效率问题是决定财务工作成效的关键,也是我们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相关要求、有关部门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将绩效管理各环节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流程,着力提升预算管理质量,做到“四个同步”,靠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严格申报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绩效指标及指标值,提升绩效目标质量。三是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财务管理制度是财务工作的基础,在财务管理中具有指导作用。完善的财务制度势必指引财务管理工作的方向,强调财务管理工作的纪律性,进而促进财务工作效率提高。同时,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对于控制财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四是财务部门要继续推进严格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严格、科学、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要体现在财务制度、资产管理及招投标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服务,同时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和能力素质提升,强化专业能力,培养业务骨干,熟悉绩效管理流程,科学设置评价标准,为创建一流处室、一流党支部走前列、做表率。最后,刘进军强调,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加快各项工作推进,为创建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贡献力量。

辛焕新在总结中表示,计划财务处要与项目牵头及各相关部门及时对接沟通,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