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纪委)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问题发现 精准督促整改

——校(院)对帮扶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通讯员 梁骞)513日—14日,副校(院)长袁凯、徐建群带领由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纪委)组成的巡察组深入定西市安定区,对校(院)帮扶工作进行了内部专项巡察。

本次专项巡察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安排部署、落实校(院)帮扶工作计划、主要领导调研督导时指出和电话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帮扶工作数据库建设、帮扶工作队重点工作开展和为本村老百姓办实事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检查资料、问卷测评、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校(院)帮扶工作进行内部专项巡察。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巡察组实地走访了7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4处村重点帮扶产业项目,11处校(院)投资的便民、利民工程。期间,共谈话35人,向贫困户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乡镇驻村干部共发放调查测评问卷34张,电话了解帮扶户346户,基本实现了驻村工作队员个别谈话全覆盖和贫困户电话了解全覆盖。

从本次内部专项巡察情况看,校(院)帮扶工作推进扎实有效,驻村帮扶干部对村情能比较好的做到“一口清,一本账”,各组长部门能够立足校(院)实际,履职尽职抓帮扶,各成员单位能够比较好的全力以赴抓帮扶,帮扶责任人对户情比较了解,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户双向知晓情况良好,帮扶户对校(院)的帮扶工作比较满意,群众的认可度比较高。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人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帮扶过程务实、帮扶结果真实,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帮扶工作的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