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咨询部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举办“提升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业务能力”系列专题讲座

(通讯员 李文涛按照校(院)“三抓三促”行动相关工作安排,5月22日,校(院)举办“提升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业务能力”系列专题讲座。校(院)李含琳教授、宋圭武教授省委政策研究室财经办二处冉小平处长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院)长徐建群出席活动并主持首场报告,校(院)委委员、决策咨询部主任李秉文主持其他场次报告并作总结。活动由决策咨询部组织部联合举办,校(院)全体教研人员参加。

副校(院)长徐建群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是坚持党校姓党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校教师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

徐建群强调,此次系列讲座,既涉及理论研究,也涉及咨政建言,既有学理阐释,也有实战举措,大家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能够坐得稳、听得进,取得实效;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专业学科背景,做好转化运用既要学懂,也要用好要打破传统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相分离的思维惯性,树立系统思维,把学科融合角度、学员工作视野、党委政府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要在学中干,干中学,融汇贯通,不断提高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水平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需求,找准自身研究定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研究方向与思路的谋划,加强教学研究、学术研讨、理论攻关,发挥好思想上激浊扬清、理论上解疑释惑、政策上研机析理的作用,切实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科研咨询精品成果。

李含琳教授、冉小平处长、宋圭武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撰写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如何撰写高质量报刊理论文章”等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阅历和丰富经验,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讲授和辅导。

校(院)委委员、决策咨询部主任李秉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讲座是推动发挥校(院)重要智库和决策咨询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三位专家的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方法,对我们培养问题意识提高决策咨询工作能力、撰写高质量的咨询报告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按照徐建群副校(院)长讲话要求,立足岗位、做好转化,展现作为、积极献策,为校(院)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