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伟:在务实扎实真实上下功夫

2019年03月19日 00:0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汪德瑛

【智库建言】牢牢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

2019年第3期(总第42期)

编者按:3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寄予殷切期望,再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是谋划和推动甘肃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组织了6篇文章供大家参考。

联系人: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曹建民

邮箱:zhikudx@163.com

联系电话:13669370002

王伟:在务实扎实真实上下功夫

王伟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必须要在务实扎实真实上下功夫,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真抓实干,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挑战,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重点、难点、焦点,切实增强脱贫攻坚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贫困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现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要按照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的要求,真正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到实处,在目标标准上更加精准,在贫困识别上更加精准,在帮扶举措上更加精准。

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贫困问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才能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落到实处,才能把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